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宿州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成立宿州学院2022年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并于5月25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成立仪式。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俊,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李真,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月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超,校团委书记凌峰,各分团委书记、宣讲团指导教师以及校院宣讲团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李真宣读《关于成立宿州学院2022年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小燕代表指导教师、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廖弦代表学生先后进行发言。

王俊为校院级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余晓宏等18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讲话。他指出,理论宣讲是党的方针政策执行到位的根本保证,是新时期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他强调,成立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就是要整合大学生党史宣讲力量,推动大学生将党史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激励更多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他希望,各宣讲团成员一是要认清责任。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充分发挥理论宣讲“扩音器”的作用,把理论宣讲不断推向深入,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引导广大同学做有信仰有追求有梦想的现代青年。二是要发挥作用。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广泛宣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要增强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同学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复杂高深的理论变得通俗易懂;要创新宣讲形式,让宣讲工作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广大同学“坐得住、听得懂、愿意听、记得牢、用得上”。三是要提高水平。加强学习,不断增长脑力;注重锻炼,增长笔力;把握方向,增长眼力。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宣讲团的培训、指导,关心、关爱,群策群力,把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打造成为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名片。

(撰稿:费丹乙 编辑:李小凡 审稿:凌峰、刘超)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