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学院动态】数统学院举办不“疫”样的线上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今年的母亲节具有着特殊意义。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念母爱情深,2022年5月8日下午2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开展了不“疫”样的感恩教育活动,参加活动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攀峰(临时负责)、团委书记刘静以及21应用数学1、2班与21经济统计1班的全体同学及家长。

本次活动共分为“读出心声”、“赏青春之气”、“爱的旋律”和“温暖家书”四个环节。

读出心声

王宇鹏等四位学生代表通过朗读自己撰写的“我的心里话”来表达了对母亲的挚爱之情,分享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工作部署,感谢学校教导有方,感恩老师疼爱无微不至。同学们纷纷表示,请父母放心,自己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不辜负父母的期待。

赏青春之气

播放同学们提前录制的校园小视频,视频里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显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同时也表达了同学们对父母心中的思念,寄托着对父母无限的感激与敬仰。

爱的歌唱

杨梦蝶、梁昊明等同学通过歌唱歌曲《听妈妈的话》、《爸爸妈妈》来致敬父母,歌曲旋律动听,歌词更是深深触动了在线的每一位家长和同学。“隔屏不隔爱”,直播间内充满着感动和温馨。

温暖家书

吴嫣和石梓民两位同学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宣读了他们给孩子写的家书,字字诉思念,句句表情怀。家长表示特别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点赞学校五一期间食堂和超市的优惠活动,同时表达了对孩子们要在疫情当下,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不负韶华的殷切期望。

本次家校线上感恩活动活动形式新颖,组织有力,同学和家长参与积极性高,凝聚和提升了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释放了疫情期间堆积的强烈思家情绪,使身心得到了放松,也推动了数统学院家校协同育人的工作进程,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陈奥 刘静 审稿:陈攀峰 编辑:刘振范 新闻编号:220580)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