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青年之家】以花感人 以花育人

中国是世界上拥有花卉种类最多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许多栽培观赏植物的发祥地 ,被西方学者誉为“花卉王国”。插花在中国有着近3000年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春秋战国时期,日本的花道就来源于中国。作为一门土生土长的传统艺术,在2008年时插花就已纳入了我国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如今插花艺术依然深受人们喜爱,在大学生中举办插花活动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能够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品质。为此,青年之家举办了“以花感人,以花育人”的插花活动。5月1日下午两点整,活动在负责人黄蕾的带领下正式在青年之家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开始前,负责人把参加活动的同学分成三组,然后给大家分发了剪刀、花泥、花篮等工具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一下活动的规则,然后播放了两段插花教学视频,让同学们跟着视频进行学习,最后同学们便各自开展了插花制作。同学们的学习能力还是很强的,只通过两段视频就已经可以把作品完成的有模有样,插花作品色彩的搭配和层次的协调都给人感觉十分舒服,用几种简单的花卉和植物就搭配出了一件非常漂亮的插花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美都有了新的认知,她们也都从这次活动中学到了插花艺术的知识,开拓了新的领域,有人说:“之前我都不知道有这个东西,没想到这么有意思。”这次活动虽然短暂,但其影响却是深远的,相信大家今后一定会更加喜爱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

撰稿:王士权 编辑:李小凡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