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志愿服务】世界地球日: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宿院学子在行动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普及环境科学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第八届世界地球日”系列文化节活动。本次文化节,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结合“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PPT演讲、知识竞赛、公益捐步、树叶成诗活动、垃圾分类趣味比赛等系列活动及清洁校园、食堂志愿等义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共计422人次报名参加,先后提交作品超500份并及时完成志愿任务活动。

本次文化节开幕式通过公众号,学院官网等多个渠道并结合线下宣传方式向在校大学生们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自然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PPT演讲比赛广泛征集作品,同学们结合当下疫情大环境、生态防护和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通过PPT制作的方式,表达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参与环境保护等的环保理念。

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线下答题的方式向在校大学生普及环境保护,资源利用,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地球科学知识,倡导大学生珍视地球环境。

树叶成诗活动和垃圾分类趣味比赛通过新颖的活动方式,结合生态保护、可持续利用及垃圾分类等理念,带领同学们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了解地球保护工作,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养成重复利用身边物品的好习惯。

公益捐步活动过号召同学们将运动步数捐献给公益项目的方式,带领大家积极锻炼身体的同时呼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生态环境。

食堂志愿和校园清扫活动从学生自身入手,通过劳动方式把环境保护落到实处,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劳动教育与思想教育有机结合。

本次系列文化节活动,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从活动本体出发,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在校大学生课余文化活动,在宣传世界地球日的同时也为丰富疫情期间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撰稿:环测学院 审核:胡冰 编辑:刘振范 新闻编号:2204261)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