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志愿服务】粮食粒粒皆辛劳 角色互换共分担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中华民族向来是一个注重勤俭的民族,勤俭,是一种简单的幸福,中国人的勤俭节约是从娃娃抓起的。为了弘扬志愿者精神,倡导同学们勤俭节约、传承传统美德,宿州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开展了食堂一粒米的“角色互换”活动。4月29日下午18点整,志愿者们在负责人卢军的带领下来到第二、三食堂开展本次活动。

活动之前,负责人首先给大家分配了任务并把志愿者们分成了两组,大家分别到达第二、三食堂领取了毛巾、手套、餐盘等工具后就各自展开了工作。晚餐时间食堂人员流动性还是很大的,此时开展工作是有一定难度的,不过志愿者们总能以饱满的热情,坚强的毅力克服一切困难,给予大家最全面的服务,最终获得同学们的好评。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展现了很强的服务能力,他们及时地清理桌面上的残屑,让下一位来此用餐的同学有一个良好的用餐环境;他们讯速地打扫落到地面上的垃圾,确保了每一处地面干净,每一条路径畅通;他们帮助阿姨们回收餐盘,同时会提醒大家不要浪费、珍惜粮食。大家都在用心工作为老师同学们创造干净便捷的用餐环境。

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想有时。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明白了粒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和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只有站在了粮食生产者的立场上才能真正地感同身受,此次活动虽然短暂,但其影响却十分深远,相信今后大家一定能够记得“勤俭”。也相信我们的志愿者们未来能够继续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行越远。

撰稿:王士权 编辑:李小凡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