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青年之家】“纸”定“玫”好

折纸艺术在我国源远流长,千百年来,勤劳的人民不断创新并传承至今。而如今,我们对折纸又有了更新的创造,以卫生纸为材料来制作一些艺术品。

为了更好传承传统手工艺,使其在当代发扬光大,宿州学院青年之家特此举办了“纸”定“玫”好活动,让传统文化走入大学校园,给予传统艺术新的源头活水,同时可以丰富当代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4月16日下午14时整,活动在负责人黄蕾的带领下在青年之家举行。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诚意邀请了美术学院的学姐来给大家进行指导,在同学们开始进行制作之前,学姐先是仔细地给大家进行了讲解,纸张应该怎么折,这里需要折多大的角度,那里的用力不能太大,否则纸张会破……学姐讲的仔细,同学们听得也认真。然后就开始了自主创作的环节,虽然听了学姐的讲解,但显然上手起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同学们的动作还是有些生涩,而学姐还是很耐心地给大家一一指导,最后大家都做出了满意的作品。

白纸折的玫瑰花打上腮红,瞬间便多了几分妖艳,正如今天的同学们正值花样年华。这次的活动虽然很快就结束了,但相信同学们今天的收获一定远不止于此,大家从这次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手工艺的魅力,体会到了创造的乐趣,也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

撰稿:王士权 编辑:李小凡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