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章
书记邮箱

【喜迎二十大】“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宿州学院深入开展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校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3月份深入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基地化建设。

一、传承雷锋精神,传播优秀文化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传播优秀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学生公寓党建服务站及青年之家在雷锋月开展了多次活动,宿州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于3月19日举办了经典诵读活动,同学们用丰富多样的朗读方式演绎了《沁园春·雪》《白杨礼赞》等革命领袖的经典诗词,培养了阅读兴趣,激发民族自豪感,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年之家还根据青年的成长发展和心灵栽培需求,为青年提供一系列的精彩课程,丰富课余生活,于3月26日举办了浅学茶艺活动。同学们齐穿汉服相聚在青年之家,共同学习茶文化,在优雅的音乐中聆听知识,在茶香的氤氲里扎实底蕴,在培养高雅情操的同时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感悟人生智慧,缓解情绪,陶冶情操。

二、学习雷锋精神,争创文明校园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充分发挥文明校园在精神活动中的引领与带头作用,各学院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爱心活动,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做文明大学生,构建和谐文明校园。

宿州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在一食堂组织开展了“角色互换”活动,志愿者们有的端托盘收拾餐桌,有的拿扫把清扫地面,以饱满的热情,友善的服务,弘扬志愿者精神,增强勤俭节约意识。音乐学院举办了“清洁校园”活动,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清洁楼宇卫生,为广大师生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还精心设计手抄报,对雷锋的生平事迹进行全方位宣传,歌颂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计算机咨询台志愿活动”,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帮扶我校同学进行系统安装和电脑修理等志愿服务。

三、志愿学雷锋 社区在行动

3月5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带领学生志愿者们走进泰康社区,开展了“用文明装点宿州,拿行动美化城乡”社区死角清扫服务和入户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进行挨家挨户发放环保手册、传单、垃圾袋等物品,耐心仔细地给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志愿者们还积极地投入到清扫活动中,奉献爱心、辛勤劳动,认真的打扫着每一个死角。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分队于3月5日在环宇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以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小朋友辅导英语作业,对每一位小朋友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小朋友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和温暖,志愿者们还接受了应急救援队举办的志愿培训,提高队员们的急救知识和应对突发状况能力。

四、“学雷锋精神,树青年新风”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级依托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分享和交流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与实质,传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1汉语言文学1班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增强大家植绿、护绿、爱绿的绿色发展理念和环保意识,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实践活动中展现雷锋精神。21电子信息、21旅游管理等班级分别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采用PPT的形式讲解雷锋个人事迹、雷锋精神,阐述了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积极作用,通过班委为同学们讲解雷锋故事,带领同学们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

三月是万物复苏的时节,恰如同学们风华正茂的年岁。我们怎能不去放飞青春理想,燃烧奉献热情?就像雷锋同志一般,把助人为乐刻在心中。在“学雷锋”的志愿服务月活动中,在各级团组织在院党委和分团委统一部署下,同学们踊跃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为社会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王士权 编辑:藏根发 审核:凌峰

快速入口
到梦空间
智慧团建
全国志愿服
务管理系统
易班
青微工作室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特别推荐: